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高原雪
2019-10-10 18:36:18
分享:

  认真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扎实推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开幕

  郑建邦齐续春出席开幕式 王东峰致辞 

  叶冬松出席并参加有关活动

  10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开幕。开幕式后,1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10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论坛开幕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致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有关活动。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作出全面部署,以健康中国行动为推进抓手的大国国民健康保护体系正在全面形成。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参政党,民革全党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和健康中国战略,高度关注健康和养老问题。民革中央与四川省政协、河北省政协经过认真研究,决定联合举办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至今,该论坛已经分别在攀枝花市、秦皇岛市成功举办三届,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河北是京畿重地,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康养产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秦皇岛市全力打造中国康养产业先行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河北省和秦皇岛市不断开拓创新,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康养产业建设实践,持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健康和养老等现代服务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健康中国战略。希望全体与会同志努力探索我国发展康养产业的目标、路径、布局,共同分享康养产业发展的成果,共同谱写出中国康养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王东峰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在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东峰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康养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全省康养产业呈现加快发展、提档升级的良好势头。我们将以本届论坛为新的契机,认真学习兄弟省区市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构建康养产业体系,进一步推动河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全民健身、职业健康保护等专项行动,深化“四医联动”改革,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健康河北建设。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鼓励康养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医、养、旅、居、文、体等产业,在发展康养产业中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河北中医药大省的特色优势,实施中药材种植提质增效、中医药工业现代化等系列工程,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全面提升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诚挚欢迎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多到河北参观考察、开展合作、投资兴业,携手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0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论坛开幕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致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有关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开幕式上,秦皇岛市、攀枝花市主要负责同志致辞。秦皇岛市统计局负责同志发布秦皇岛康养产业统计标准。北京市中医院负责同志宣读了《振兴中医药倡议书》。

  开幕式后,1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主持开幕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省领导高志立、徐建培、卢晓光出席开幕式。

  中央有关部委、兄弟省区市负责同志,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国医大师、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学协会、相关企业和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开幕式后,郑建邦、齐续春、叶冬松等到北戴河新区生命科学园、北大未名国际健康中心等地进行考察。

关键词:康养,产业,论坛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