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正定数博会·视频】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感谢中国的移动通信网络给世界带来的改变

来源: 长城网  陈雨松 卢火青
2019-10-12 00: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雨松 卢火青)2019年10月11日上午9时,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同期,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暨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盛典也于当天下午隆重开幕,同时全球同步发布并解读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

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

  在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暨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盛典上,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了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你是第一次来中国吗?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不,十五年来我一直往返于中国。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你认为河北怎么样?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我爱河北,我等不及要再来了已经。这是我第一次来石家庄,但是我去过河北其他地方。中国北方是工业的中心地带,这里发生了很多好事。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在你看来中国在数字经济方面有何优势?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专业知识、工程能力、南方非常积极的劳动力,像深圳和其它一些经济中心。中国的移动科技比我们的国家要先进几年,每次我回家需要用手机推特一些东西的时候发现并不行,我很高兴看到中国的移动通信网络给世界带来的改变。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最后一个问题,在您看来加拿大和中国在数字经济上有什么可以合作的地方?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我认为分享专业知识有很大的潜力。你知道加拿大的安全系统非常强大,我们在金融科技领域有很多非常有趣的公司,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合作。当然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大学系统,滑铁卢、ubc、多伦多大学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学生, 这些有才华的中国学生会继续参与加拿大的经济发展。

关键词:数博会,加拿大,移动通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