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正定数博会】拥抱数字时代 彰显智慧能力

——新奥集团亮相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19-10-12 00:51:17
分享:

新奥集团亮相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10月11日,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新奥作为产业互联网发展的代表亮相本次数博会,全面展示了智慧能源助力产业升级、智慧健康提升生活品质、智慧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的技术方案和成功案例。

  新奥集团高级副总裁徐刚表示,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为产业发展带来新契机。新奥集团以“保护数字主权、顺畅数字交流、创造数字价值、提供数字服务”为发展原则,在智慧能源、智慧健康和智慧政务三大领域将创新的理念、技术与产业应用场景相结合,探索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响应 ‘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国家能源战略号召,新奥利用数字技术重构产业生态,在行业内首创并推广了泛能理念——“用户需求主导、能量全价开发、清洁能源优先、多能互补”,以泛能网平台为核心枢纽构建清洁能源生态圈,以信息流为引导,实现信息流、能量流、价值流的‘三流融合’,促进系统效率提升和用户主权释放,带动能源产业转型。”新奥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锡明表示,通过这个数字能源平台,为能源使用方、能源供应商、政府及综合能源运营商等各方提供智慧运维、能效优化、能源交易、能源治理等价值服务。截至2019年7月,平台已为全国40多座城市的100多个产业园区、500多家用能企业、近60家能源供应商提供服务。

智慧能源展区。

  在智慧能源展区,新奥以长沙黄花机场为例,首次对外全面展示了平台在能源产业生态各方的应用,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现安稳运营、需供精准匹配,为用户实现降本增效。

  展区还展示了泛能生态中的重要智能装备——100kW微型燃气轮机,其核心部件实现了100%的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

  新奥致力于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纲的生命健康生态圈,创新性地提出生命观、健康观、疗愈观,以“熵”作为健康的量化评估指标,发展出“三济抑熵疗愈体系”。

  在现场展区,新奥推出的来康镜、脉诊仪、睡眠检测仪、智能便检仪、平衡秤等生物传感智能终端和“食修助手”等小程序从家庭场景出发,及时获取并检测健康数据,并通过“来康大脑”,以专业算法模型和知识图谱为客户提供专业、精准、系统、有效的健康产品与服务,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前来体验,体现出新绎健康积累的“检测-反馈-内容”三大能力。

智慧政务展区。

  智慧政务展区,新智认知展示了行业领先的数字警务合成指挥解决方案和数字城市解决方案,依托二十多年数字警务的丰富经验,通过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和数字智能服务系统,助力政企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新智认知承建了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的“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贵阳市公安局、南京市公安局等在数字警务领域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其自主研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抗战胜利70周年暨9·3大阅兵、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多项国际级大型活动。

  针对智慧城市的需求,新智认知创造性地提出了Digital OS的设计理念,采用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的城市神经元系统布局,可以有效利用实时全量数据、全局优化公共资源,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数字城市生态。目前,新智认知数字城市解决方案已在重庆潼南、成都空港等地区落地。

  新奥集团旗下的新氦类脑智能,是承载类脑芯片、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的功能型平台的主体,是新奥集团人工智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场,新氦类脑智能演示了一款基于深度学习架构的“实时换脸”趣味互动程序。

  今年8月6日,新奥集团在创业三十周年之际发布了《拥抱数字时代,开创生态未来》的战略纲要,宣布在数字时代进行全面战略升级,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生态组织,构建清洁能源和生命健康两大生态圈。

关键词:数博会,数字经济,新奥集团,智慧能源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