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 400多家华文媒体在河北牵手世界

来源: 长城网  赵姣莹 张笑宇
2019-10-12 13:14:24
分享:

10月12日上午,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赵姣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姣莹 张笑宇)10月12日,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400多家海内外华文媒体共6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以“‘牵手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的‘中国故事’”为主题展开高层对话,共论华文媒体生存发展之道。

  10月12日上午,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赵姣莹 摄

  论坛两年一届,自2001年创立以来,规模和关注度逐届提升,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如今已成为全球华文媒体间沟通交流、寻求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全球华文媒体“首脑峰会”和全球华文媒体“精神家园”。

  “讲述中国故事和讲好中国故事是有区别的。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我们有义务将中国的正面信息传播到海外,和当地主流媒体对接,更客观地报道中国。” 来自美国华盛顿的美华传媒总经理周航在现场告诉记者。

  10月12日上午,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图为与会嘉宾。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赵姣莹 摄

  感受是共通的,第二次参加论坛的法国中文电视总裁姜鸽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特长,把中国的故事讲到国外,传到全世界。在谈到此次论坛的感受时,姜鸽显得十分激动:“这次论坛给我一种乡浓的感觉,我期待能有更多收获。”

  来自西班牙的欧华传媒加泰罗尼亚分社社长张永树是第一次来到石家庄,他认为这里有很多创新之处:“我会将此次在河北举办的论坛作为学习的新契机,回去后大力推广,给西方人以更深刻的印象。”

  此次论坛10月12日至14日在石家庄举办,为期三天,将就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石家庄绿色发展等河北元素展开沟通交流,讲好河北故事成为全球华文媒体的新期待。

关键词:华文传媒,河北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