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古江在秦皇岛调研督导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13 10:57:17
分享:

  10月11日至12日,副省长张古江到秦皇岛市卢龙县实地调研洁净型煤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和炉具生产销售企业及应急储煤点有关情况,随机查看洁净型煤和炉具入户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镇村干部、农户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就存在问题深入研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张古江强调,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环境工程、民心工程。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冬季清洁取暖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洁净煤保供、型煤炉具生产配送、散煤管控、电网改造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明确责任、研究举措、狠抓落实。要注重质量安全,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禁“带病”投用。同时加强用气用电用煤安全教育,让广大农村群众做到规范操作、安全使用。要做好城市供热保障工作,确保一进入供暖季立即达标供暖。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针对极端恶劣天气、气电煤供应、管网安全运行等可能出现的情况,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随时启动、真正管用。(记者史晓多)

关键词:冬季清洁取暖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