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河北省农业品牌系列报道】⑨ 邱县红薯:甜到心里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10-14 15: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是营养学家公认的健康、长寿食品。

  一般认为,疏松的沙壤质潮土和轻壤质潮土最适合种红薯,位于黄河、漳河故道,老沙河两岸的邯郸市邱县大部地区都是这样的土质,生产的红薯品质优良。

  邱县农业部门引进新品种,完善红薯种苗体系、技术体系、经营体系,红薯品质有了很大改善,在保持邱县红薯原有口感以外,还增加了蛋白质、油脂、氨基酸及胡萝卜素、植物纤维的含量,其营养价值进一步提高。

  这样一来,不管是蒸、煮,还是高温烘烤,邱县红薯甜、软、糯的特点都表现得淋漓极致。

  独特的品种、良好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让邱县红薯大“火”了一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经销商和媒体记者纷纷聚焦,邱县红薯这一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进一步凸显,虽然普通红薯在市场上批发价每公斤只有三毛到一块钱,但邱县的蜂蜜红薯经品牌打造后,在网上能卖到20块钱一公斤,在北京、上海的超市最高卖到了40到76块钱。 

  目前,邱县共引进烘烤型、鲜食型、加工型等不同型号的红薯品种 20 余个,建成高端优质红薯种植基地1.6万亩,年产优质鲜薯5万余吨,年产值过亿元,带动农民增收3000万元。看似普通的小红薯,已经变成邱县乡村振兴的“金疙瘩”!  

  视频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摄制,照片为视频截图。

关键词:品牌农业 河北 邱县红薯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