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警惕森林火灾!河北公布10起典型案例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15 09:46:34
分享:

  当前河北省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为提高全社会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日前,省林业和草原局公开10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例。

  2018年3月24日,果某某在承德市滦平县金沟屯镇三道湾村用电网非法猎捕,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火灾肇事者果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8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责任护林员舒某某、梁某被辞退。

  2019年4月4日,隋某某在承德市承德县小白旗乡顺道地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0.8公顷,受害森林面积0.2公顷。隋某某因野外违法用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5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责任护林员黄某某被辞退。

  2019年4月4日,张某某在张家口市涿鹿县涿鹿镇罗庄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6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

  2019年4月4日,贾某某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定方水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5公顷。贾某某因野外违法用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3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

  2019年4月4日,于某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孤山子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8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

  2019年3月16日,何某某在唐山市迁西县兴城镇大鱼沟村野外吸烟,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4.9公顷,受害森林面积0.85公顷。何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3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

  2018年4月2日,胡某某在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镇插箭岭村西坡自家责任田里收拾地时,将吸完烟的烟头随手扔在地边草丛里,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胡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8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

  2019年3月30日,张某某在石家庄市元氏县姬村镇王家庄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0.07公顷。张某某因野外违法用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姬村镇政府被元氏县通报批评,分包该区域的村支书黄某某被诫勉谈话,责任护林员张某某被辞退。

  2019年4月1日,李某甲、李某乙在邢台市邢台县白岸乡大西庄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4公顷。李某甲、李某乙因野外违法用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白岸乡政府被邢台县通报批评,白岸乡党委书记贾某某做深刻检查。

  2019年5月23日,江某某在邯郸市涉县辽城乡西涧村自家耕地中点烧杂草时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江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辽城乡党委书记李某某在全县干部大会上做深刻检查,责任护林员郭某某被辞退。(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曹智、通讯员李东风)

关键词:警惕,森林,火灾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