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定兴县委原副书记张永山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9-10-15 10:38:22
分享:

  定兴县委原副书记张永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保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保定市委批准,保定市纪委监委对定兴县委原副书记张永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永山政治上蜕变,丧失党性,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度假旅游等;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品礼金;经济上搞权钱交易,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贿赂;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个人享乐,严重败坏党的形象。

  张永山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等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保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保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永山开除党籍处分;由保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关键词:双开,定兴县,张永山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