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公布!河北2市多人被查处,校长、院长、村干部…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10-16 09:49:56
分享:

  邯郸市永年区纪委监委通报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一、临洺关镇公职人员兼北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游占金工作日饮酒和醉酒驾驶机动车案。2019年8月22日17时许,游占金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抽血送检,区交警大队认定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其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且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后在逃,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

  二、东杨庄镇张杨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张计和违反群众纪律案。2014年时任张杨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计和弄虚作假申报危房改造项目,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2537元,将10500元用于个人支出。2016年、2017年先后挪用区审计局、东杨庄镇拨款及救灾款共计6301元,用于村吃喝招待等不合理开支。2017年张杨庄村村委违规向群众收取更换智能磁卡水表钱、天然气卡钱共计10806元。张计和在任张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补助款、公款吃喝、乱收费、挪用特定款物。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三、刘汉乡原卫生院院长刘龙江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案。刘龙江在担任刘汉乡卫生院院长期间,违规发放奖金补助181928元,过度治疗、病历书写不规范被新农合管理部门扣取农合款,在组织调查期间,刘龙江公然干扰对抗组织调查,受到政务撤职处分;刘淑芸虚报、套取新农合款24549.71元,给予其辞退,并追回钱款;卫生健康局主管刘汉卫生院领导刘丽弘马明阳对刘龙江任职期间,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负有主体责任,分别受到警示谈话。

  四、西苏乡北李固村原党支部书记郭须身为他人谋取私利问题。郭须身担任北李固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宅基地使用安排上暗箱操作,为群众划宅基地每处收款11000元,村干部划宅基地每处收款6000元,为他人谋取私利,违规规划宅基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洺洲小学乱收费等问题案。洺州小学校长朱明辉、副校长张晓照,违规为学生征订课外资料,办理直饮水卡,违反《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给予朱明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晓照行政警告处分;教师闫利娟在工作中与家长沟通言语存在过激行为,教学过程中做法欠妥,违反职业道德,取消闫利娟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教体局分管洺州小学的李永俊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靳国英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给予两人诫勉谈话。

  六、曲陌派出所治安管理员董明亮违规收受钱款案。董明亮在担任曲陌派出所治安管理员期间,办案时违规收取当事人父母8000元用于其个人消费,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七、住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郭晓影违规收取办事企业钱款问题。住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郭晓影利用职务之便,在经手办理企业资料加盖公章时,先后违规收取7家企业的钱款,共计4400元整。给予郭晓影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违规收取的费用退还给相关企业。王伟奇身为科室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诫勉谈话。主管办公室领导李俊芳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责令其作出书面深刻检查。

  八、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府分局张雄辉值班日饮酒案。邯郸市纪委监督检查组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府分局检查时,检测到张雄辉酒后值班,违反工作纪律。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九、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科科长张彦哲等11人违纪案。张彦哲、李孟飞、焦聚彬、李书平、薛动军、郭社照身为共产党员,杨立勇、李俊芳、张丽燕、谢雷、杜晓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和扶贫工作中不负责任或疏于管理,致使多方面存在问题并被省、市、区检查发现,造成不良影响。李书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彦哲、李孟飞、焦聚彬、郭社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立勇、李俊芳、张丽燕、谢雷、杜晓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给予薛动军诫勉谈话。               

  十、高新建材产业发展管委会不正确履行职责案。高新建材产业发展管委会领导班子对省督导组明察暗访情况不了解不知情,缺乏政治敏锐性和全局观念,未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省督导组检查情况,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区政府被省委督导组公开约谈。对此,时任党总支书记、主任石俊平,时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李科负有主要责任,副科级干部魏世楠、薛广革负有一定的责任。石俊平、李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魏世楠、薛广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涞源县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原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二队队长李占超涉嫌贪污一案,由涞源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涞源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涞源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0年4月至2014年12月,被告人李占超在担任武警某支队营房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依法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查处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