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和石家庄本地精品自驾线路发布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10-16 09:58:14
分享:

  10月15日上午,由50辆房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由正定塔元庄奔赴灵寿锦绣大名川。下午来自全国自驾与房车露营行业的200余名专家领导、协会会长及自驾爱好者在那里举行了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创新发展峰会。

  据了解,自驾游、汽车房车露营不仅是一种新的时尚旅游,更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石家庄近年来立足于国际旅游目的地体系构造,以点串线,大力进行自驾游景区及配套设施建设。

  会上正式发布了京津冀和石家庄本地精品自驾线路,分别是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草原天路、北运河文化旅游、太行山红色旅游、滹沱河生态走廊、井陉天路六条自驾线路。

  会上宣布组建和成立京津冀及周边五省区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和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专家委员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新成立的联盟发布了石家庄宣言,发出无痕自驾旅游倡议。会上同时进行了“《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行业标准试点验证城市”“河北省自驾游领航员与房车露营管理培训基地”授牌仪式。石家庄市被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授予自驾游目的地城市,花溪谷房车营地帐篷露营地成为河北省首家自驾游领航员与房车露营管理培训基地。

  本次峰会大咖云集,观点精彩纷呈。各位嘉宾针对自驾旅游新业态特征、深化区域旅游联合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想碰撞。

  当晚还举办了精彩的露营文艺晚会。16-18日车友们还将举行盛大的房车车队巡游活动,体验井陉天路的豪迈,欣赏段家楼的精巧,感受苍岩山的奇伟,领略圣地西柏坡的华章。(记者 王萍)

关键词:京津冀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