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世界粮食日|食来不易,莫负“粮”心

来源: 长城网  品牌活动部
2019-10-16 21:16:00
分享: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今天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我们来到了石家庄弘鑫国学幼儿园,看这里的孩子是如何践行“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饮食之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厨中有剩饭,路上有饥人,感恩天地滋养万物,感恩农夫辛勤劳作……”每天吃饭前,小朋友们都会大声诵读。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然而,长大后的我们却将这句话慢慢遗忘……

  还记得长辈们“不许浪费粮食”的叮咛吗?餐桌上你是“必剩客”还是“光盘族”?生活中你是奢华浪费还是勤俭节约?节约粮食你有什么小妙招?近期,河北省文明办与长城新媒体联合推出的网络谈话节目《文明面对面》将邀请餐饮从业人士、知名美食博主、市民代表,探讨有关文明就餐的话题。

  食来不易,莫负“粮”心!还在等什么,赶快参与进来吧!

关键词:世界粮食日,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