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铁道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

来源: 长城网   李梦颖
2019-10-16 21:16:52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李梦颖)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石家庄铁道大学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

  学校领导班子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开门纳谏广泛收集问题,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奔着师生关切去 盯着育人难题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明晰了“三个聚焦”:一是聚焦“专项行动”抓整改。印发了《关于开展侵害学生利益专项整治行动的方案》,在全校开展侵害学生利益专项整治行动,把各类学生奖助学金的评定与执行作为重要整治内容。严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评定与执行情况。二是聚焦“民生工作”抓服务。针对龙山校区学生反映的交通出行问题,学校精心研究,周密部署,安排摆渡车辆免费接送学生往返校区和附近公交站点,充分保证该校区学生们安全顺利的出行。对东家属区环境进行彻底整治维修,脏乱差现象得到改观;基础教学楼教师休息室添加座椅和钟表,改善了教师课间休息和交流的环境。三是聚焦“改革发展”抓推进。启动“一校两区”办学战略研讨,校本部优化重点项目科技实验大楼开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通过科技部和河北省组织的专家论证,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即将实现历史性突破;认真筹备学科评估和“双万计划”,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形成了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高水平知名特色大学步伐。

关键词: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