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闭幕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张晓明
2019-10-16 21:16:52
分享: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闭幕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张晓明)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西藏展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三天来,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会参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展团文旅主管单位、机构、组织和企业参展,数量创历届新高。展商数量达到350余家,特邀买家200家,达成意向合作金额2600万元,国内外旅游业界大咖云集,展会凸显“国际范儿”。

斯洛伐克展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期间,展馆内开展了60余场演艺活动、50余场推介活动和3000余场专业洽谈,为旅游界创造了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商机。

颁奖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在大会闭幕式上,令业内人士共同期待的最佳组织奖、文旅融合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以及最佳展台设计奖项也逐一揭晓。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新杰表示,本届北交会主要呈现出国际化、文旅融合化、科技化、平台化四个特点,将进一步推动各地文化旅游交流不断深化,促进区域合作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交易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据了解,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北方十省(区、市)旅游部门联合发起,其范围已从北方十省(区、市)延伸到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旅游商和旅游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自199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是促进区域旅游共同发展的典范之举,是中国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的巅峰盛会。

关键词: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