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百年南开”点亮“国际庄”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孙琪
2019-10-17 10:18:00
分享:

  本网讯(田桂云 孙琪)10月15日晚6时许,“百年南开,点亮全球”活动正式点亮乐汇城等石家庄各大地标性建筑。    

  享誉海内外的南开大学将于10月17日迎来建校100周年纪念日。为响应南开校友总会发起的“百年南开,点亮全球”校庆活动的号召,以标志性建筑亮屏形式为百年校庆献礼,石家庄南开校友会选择在石家庄的地标性建筑——乐汇城大厦、天山海世界大厦、天山科技园大厦等“点亮”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10月15日晚6时许,“百年南开,点亮全球”活动正式“点亮”石家庄市中心地标性建筑——乐汇城。田桂云供图

  随着位于石家庄市中心的“打卡胜地”——乐汇城大厦外立面亮起“百年南开,我们爱你”的巨大灯光字幕,正门前巨型LED屏幕闪耀着“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的宣传视频,五十多名南开在石校友齐聚乐汇城广场,高喊对母校的衷心祝福:“我们在石家庄祝母校生日快乐!南开,我们爱你!”    

五十多名南开在石校友齐聚乐汇城广场,在石家庄祝母校生日快乐。田桂云供图

  当晚,天山海世界、天山科技园等石家庄地标性建筑的巨型屏幕也纷纷播放庆祝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宣传视频,礼赞巍巍南开、荣耀百年。各大地标性建筑上炫丽的光影遥相辉映,点亮了石家庄的夜空。    

  “百年南开,点亮全球”活动期间,上海陆家嘴花旗大厦、广州“小蛮腰”、北京奥体公园、西藏布达拉宫广场、纽约纳斯达克大厦、新加坡滨海湾、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等全球各地著名地标性建筑的大屏幕均以“我爱南开”“百年南开”等内容点亮,献礼南开百年校庆,展示南开形象,扩大南开影响。    

  南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周恩来总理的母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成立于1919年。建校一百年来,南开大学培养了以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曹禺、郭永怀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关键词:南开大学,石家庄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