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年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开始申报啦!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10-17 17:27:2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河北省科技厅转发《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的通知》。

  根据通知,2020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拟以成熟适用技术为主体,兼顾高新技术、科技政策与管理三类项目进行支持。申报领域继续以农林业、资源环境、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信息、加工制造、医疗卫生及其他民生领域和科技政策与管理等领域为重点。

  办班形式以境内办班为主。多次承担科技部培训班项目,且办班效果良好的申报单位可申请赴政治经济环境稳定的境外发展中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试点办班。申报单位不得同时申报境内和境外办班。

  科技援外技术培训班办班规模以20人20天、20人15天为基准。支持和鼓励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鼓励根据落实元首外交成果、科技援外项目和履行参加国际组织义务的需要申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

  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1日,请申报单位在收到通知后尽快在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网上管理系统(https:// mostitp.cistc.gov.cn/)完成在线申报。有关申报指南具体内容可登录科技部网站(http://www.most.gov.cn)查询、下载。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五份)须邮寄至河北省科技厅,接收期限为2019年11月8日17:00前。寄送地址为: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05号科技大厦国际合作处。

  据了解,2020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包括全额资助和部分资助两种资助方式。部分资助是指为适当扩大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的影响力,对部分虽未列入全额资助计划、但曾长期连续举办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且已经积累较好培训基础的企业类申请单位以仅拨付培训费、接待费(仅含住宿费)、承办单位管理费、中方管理人员费、税费的形式进行资助。境外办班经费预算依据《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3〕516号)执行。

关键词:国际合作,技术培训,申报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