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惊悚!斑马线上,大货车撞上横穿马路电动车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0-17 18:52: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擦洪坡)近日,在保定市区某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在通过斑马线的时候和一辆大货车相撞,电动车被瞬间撞倒,所幸的是电动车骑行者虎口脱险,没有性命之忧。

  路口监控显示,事发当天下午14点30分左右,在保定市西二环与盛祥路交叉口东侧,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想要穿过斑马线。

来自视频截图

  在该男子左侧,停放着一辆白色越野车,恰好挡住了南边来车的视线。此时马路上车流很密集,西二环良好的路况,也让车辆速度很快。

  骑电动自行车男子在斑马线上走走停停。两辆中型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现骑电动自行车男子后,相继减速避让。骑电动自行车男子见状,加速向马路对面驶去。就在他马上就要到达马路中间的安全地带时,一辆红色大货车突然疾速驶来。发现骑电动自行车男子后,大货车采取了紧急刹车和向左打方向避让的措施,但车辆右侧仍然撞上了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和老人旋转了180度后倒地。

  幸运的是,这名男子伤情并不严重,经医院初步检查,仅锁骨处受伤。

  保定公安交警六大队民警表示,在这起案例中 肇事大货车司机明显安全意识差,驾驶经验不足,在大货车右侧两车道的车辆已经减速时,大货车却没有意识到前方道路有情况,没有提前减速 再发现电动车时,再采取紧急措施已经来不及了 。

  据警方介绍,大部分驾驶人都抱着侥幸心理,根据观察到的路口情况决定是否减速,往往一旦有鬼探头式的人或车出没,往往会发生严重后果。

  根据《道路的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慢行,而该大货车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减速慢行,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况,机动车驾驶人经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不管是否有行人通过,一定要提前减速慢行。而行人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况,选择车流量小的时段通过,避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大货车,斑马线,电动车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