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人物系列②张红全:赤诚之心为群众

来源: 长城网  赵娜
2019-10-17 20:30:00
分享:

  10月17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会议对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葫芦乡伏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红全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

  张红全

  男,汉族,41岁,中共党员,邢台市广宗县葫芦乡伏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红全担任伏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挨家挨户串门走访,村民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他都会记录在工作日志里,想办法帮助村民解决。他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年增收3000余元,申请资金100万元修缮村民活动场所,筹资10万余元给村内道路安装路灯。他组织协调民盟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免费提供群众紧缺和常用药品,并进行科普和慰问活动,组织专门针对村医的培训班,为广宗县培养了一大批“赤脚医生”。他通过嫁接引入教育资源,开展“新东方双师课堂”品牌活动,为当地中学提供“名师工作室”支持,建立“民盟烛光行动”广宗葫芦乡中学实践基地,组织特级教师到广宗县支教。

关键词:脱贫 榜样 攻坚 扶贫 国际 表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