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暖心!一面迟到的锦旗献给拾金不昧好车长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10-18 07:39: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10月16日下午5点,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一位女士来到了石家庄市325路公交车队站务室,见到工作人员连忙握手致谢,要求当面感谢捡到自己书包的车长李跃宏师傅,“感谢咱们热心的公交车长,他人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了!”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取出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锦旗。

公交车队站务室工作人员替李师傅接过锦旗。325路政供图

  “拾金不昧的好司机,广大乘客的贴心人”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追溯到10月2日。据樊女士回忆,当天下午1点50分左右,她在陆院东门站坐上了一辆325路公交车,由于携带东西比较多,当车辆到达上庄镇政府时,她急匆匆的下车随即上了一辆出租车准备打车回家,上车后发现自己随身背的书包不见了,心急如焚的樊女士心想肯定是落在了公交车上,于是赶紧让出租车师傅驾车追赶公交车,终于在横山北口的时候追上了公交车找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包。

樊女士拍摄的李师傅照片

  樊女士称自己包里有“无数个钥匙”,社保卡、身份证、银行卡、公交卡、手机等,“如果这些东西丢了补办真是太麻烦了。多亏遇到好心的公交车长,帮我保管起来,真是遇到好心人了”。

  李跃宏回忆说,当时是一名好心的乘客将包交给他,他便保管起来,李师傅对于自己捡包的行为觉得很正常,“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是我们公交车上捡到的东西,我们都会上交的!”

关键词:公交车,拾金不昧,锦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