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现场写真】来自远方的银匣子
——河北企业开辟通往非洲海运航线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马静
2019-10-18 15:41:00
分享:

  非洲摩洛哥的合作伙伴丹吉尔港代表送上一个手工制作的纯银匣子。记者 蔡洪坡 摄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蔡洪坡 马静)10月17-1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在大会签约仪式现场,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通国际)董事长楚轩除了收获一份签订的沉甸甸的合作协议,也有小惊喜。

  来自非洲摩洛哥的合作伙伴丹吉尔港代表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一个手工制作的纯银匣子。

  摩洛哥合作伙伴介绍说,这是她从摩洛哥带来的,在当地,这样的银匣子是用来收藏珍贵东西的。

  对客人馈赠的这个精美的银匣子,泰通国际董事长楚轩赞不绝口。

  泰通国际与摩洛哥丹吉尔港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蔡洪坡 摄

  据了解,泰通国际是保定一家国际物流运输公司,早在此之前,已经开通了中欧班列,打通了陆上货物运输通道,带动了河北与非洲、欧洲之间的贸易往来。

  泰通国际董事长楚轩表示,此次与摩洛哥丹吉尔港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接下来将在该港口建立物流分拨中心,同时,这也标志着泰通国际开辟了海上中非国际物流运输新航线。

  楚轩介绍,海上新航线始发点为雄安新区,经沧州黄骅港出海,抵达非洲摩洛哥丹吉尔港。

  “丹吉尔港位于北非和欧洲的交接处,地理位置优越,分拨中心建立后,能覆盖欧洲和非洲市场,并且摩洛哥和多个国家签订了自由贸易协议,在关税方面享有优惠,这对中非双方企业深化合作很有吸引力。”

  摩洛哥丹吉尔港代表表示,此次合作,将起到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带动中非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这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中非之间关系将更加紧密,更多的河北企业将通过海上新航线走出去。”楚轩信心满满的说。

关键词:非洲,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