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19-10-18 22:17:31
分享:

  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左)代表国家版权局向廊坊市授牌,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右)接牌。陈童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记者祝雪娟)10月18日上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授牌仪式暨河北省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召开。会议由河北省版权局主办,廊坊市委、市政府承办。省内各设区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市委宣传部、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及廊坊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和重点版权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从2018年开始,我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历史上首次超过第二产业,产业结构实现了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的历史性转变,发展文化旅游、软件出版、数字经济,鼓励创新创造,都需要版权的支撑和保护。

  “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揭牌仪式暨河北省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市召开。记者 祝雪娟 摄

  我省坚持把版权示范创建工作作为推动版权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有力地提升了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整体水平。特别是我省的特色文化产业,展现出了较强的创新能力,文化影响力持续扩大,为开展版权示范创建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此次廊坊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荣誉称号,是我省版权管理和版权产业发展的重大成果。

  会上,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代表国家版权局向廊坊市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牌匾,并从对版权的基本思考和理解、版权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做法两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辅导报告。廊坊市、石家庄市、邯郸市分别交流了版权管理、产业发展、示范创建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学习借鉴廊坊创建经验,可以让我们对版权示范创建工作‘为什么干’‘怎么干’‘谁来干’有更深刻的认识。”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宋文新指出,全省版权示范创建工作要学廊坊强自觉、明形势强责任、抓重点促提高,从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营造氛围四个方面着力,深化版权保护,促进产业发展,努力开创全省版权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版权,廊坊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