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周末气温回升 早晚偏凉 平原地区今有重度霾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10-19 08:35:26
分享:

  昨天(10月18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省城天气总体不错,气温明显回升,预计最高超过20℃。不过,早出晚归的市民,要注意适当添加衣物,以防感冒着凉。

  前天,太阳当空照,暖意逐渐来。根据监测,10月17日,省会最高气温升到了15.3℃。昨天,虽然空中云量较多,但并没有影响气温继续爬坡,最终停留在17.8℃。

  今明又到周末,天公会不会上演“变脸”呢?根据气象部门监测,今明两天,省会天气总体不错,风力不大,气温呈上升趋势,而且都将稳稳站在20℃以上。其中,今天,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2℃。明天,预计是多云间晴的天气,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3℃。

  专家提醒,目前天气仍在向秋凉一步步迈进,清晨和夜晚的凉意逐渐明显,尤其是早出晚归的市民,要注意合理调整着装,以防疾病。

  平原地区今有重度霾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昨天早晨至上午,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省气象台及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导致北京以南我省高速公路临时关闭,临近10时才恢复通行。今天,我省平原大部分地区仍有雾,冀中南有轻度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今天,全省中部及南部沿山地区受风场辐合影响,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出现重度污染,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为轻度至中度污染。2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转好,日均空气质量北部地区为优良,中南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21日地面有偏南风,风速较小,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冯洋)

关键词:天气,河北,回升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