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武强年画博物馆:品味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2019-10-20 17:27:37
分享:

  

武强年画博物馆。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武强年画是河北省武强县传统民间工艺品之一,因其产地在河北武强而得名。武强年画构图丰满,线刻粗犷,设色鲜亮,装饰夸张,题材丰富广泛,从民间习俗,农事耕作、天文地理、戏曲传说等方面,将民风、民族精神寓于画中,被誉为“农耕社会缩影”、“东方圣经图解”,并于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武强年画博物馆展出的年画。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武强年画博物馆展出的年画。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10月19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活动来到衡水市武强县,来自全国的十余位网络名人参观了武强年画博物馆,品味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武强年画博物馆是1985年建立的全国第一家年画专题博物馆,占地面积25100平方米,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陈列面积5400平方米,共有9个展厅和2个画廊,还有传统技艺展示厅和民间工艺服务部。馆藏明清以来历代年画精品1万余件。

关键词: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武强县,武强年画博物馆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