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2019-10-20 17:27:37
分享: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10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活动来到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来自全国的十余位网络名人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实地感受革命先辈“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精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活动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进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建党初期,李大钊同志负责北方区委的工作,他指出“农民组织起来参加革命之时,中国革命的成功就不远了”。此时,安平县任庄村李锡九、台城村弓仲韬,在北京接受马列主义思想,分别于1922年和1923年4月,由李大钊介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受李大钊派遣,先后回到故乡进行革命活动,发展党的组织。

  由此,安平县任庄村李锡九、台弓仲韬于1923年8月和1924年8月,组织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支部—台城特别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中共安平县委,开创了中国农村党建的先河,点燃了燎原的星星之火,尤其是对中国北方农村地区产生了不可估量的重要影响。        

  目前,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现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党员培训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关键词: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