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21 11:00:03
分享:

  赵一德在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 真抓实改 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10月19日,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聚焦重点,真抓实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传达了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督查反馈意见。

  会上,省直各牵头单位及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负责同志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赵一德充分肯定专项整治前段工作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把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赵一德强调,要突出整治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的意见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务求取得突破。要坚持上下联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强化督导指导和政策支持,着力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着力解决组织领导、专班设置、工作推进、台账管理中存在问题;基层单位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推动专项整治落深落细落实。要敢于较真碰硬,严格实行清单管理,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务求工作实效,注重分类指导和统筹协调,力戒形式主义,打开大门搞整改,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赵一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整改合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推进。

关键词: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