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石家庄:女子坠入6米深窖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19-10-21 12:22:34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高航)10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行唐县南桥镇西杨庄村一位50岁左右的女性村民在将生姜贮存到地窖时,不慎坠入窖内不能动弹。接到报警后,石家庄消防支队行唐中队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人员现场组织救援工作。救援视频截图

  中队指战员到达现场后,通过了解情况和现场勘查得知:发生坠落事故的地窖位于种姜农户农田内,地窖为砖混结构地下建筑,发生坠落的入口为1.5㎡左右的方形入口,地窖深约6米,窖内分为数处隔断用于存放生姜。当日上午,被困的村民搭乘吊粮机升降滑轮进入地窖劳作时,位于地窖入口的吊粮机支架突然断裂,刚下行3米的女性村民瞬间坠落地面,其腰部受伤,不能动弹。

消防人员将受伤村民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救援视频截图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迅速组织队员准备救援三脚架、多功能担架等救援装备,一组队员携带担架通过地窖另一个入口进入地窖内施救,另一组队员在地窖入口处安装救援三脚架,协助营救。为避免被困村民受到二次伤害,进入地窖的救援人员不时询问其伤情部位情况,小心翼翼将村民平移在多功能担架上,并对其进行了固定。经过3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消防人员通过救援三脚架升降装置将被困村民成功救出,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人员将受伤村民救出地窖。救援视频截图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正值秋收时节,村民在进行劳作前,要对所使用的机械设备等各类装置认真检查,消除各类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对发生坠落的人员进行救治时,切勿盲目移动,防止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关键词:消防,救援,石家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