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0月18日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开幕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2019-10-21 12:27: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徐清铭供图

  长城网讯(徐清铭)10月18日晚,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此次大会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平县委县政府、饶阳县委县政府、深州市委市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以“文旅融合、城乡统筹,红色记忆、绿色发展”为主题,举办地为安平县、饶阳县、深州市,主会场设在安平县。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大会开幕。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大会开幕。徐清铭供图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致欢迎辞,并作了衡水旅游推介。他说,衡水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文化之城,风光旖旎、宜居宜游的生态之城,匠心独具、历久弥新的乐活之城,充满活力、日新月异的发展之城。希望大家利用旅发大会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出席大会并致辞。她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王东峰书记在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上指出,发展旅游产业,对于调整产业结构、推进扶贫脱贫、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态环境、扩大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衡水市是旅游业新兴城市,这里近年来旅游业规模日益壮大,区域影响力明显增强,形成了以衡水湖为龙头品牌的旅游产业体系,冀中南生态休闲名城的地位正在凸显,走出了一条平原地区发展旅游的新路,为全省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上举办的世界传统驯马大会马术秀,汇聚了14个国家,40余名国际骑手,汇集草原游牧、欧洲宫廷、西部牛仔三大马文化源流,涵盖了古典马术、西部马术、现代舞步、马上特技四种驯马技巧,是一场极具专业水准、国际影响力,充满艺术魅力的马术演出。

马术秀。徐清铭供图
马术秀。徐清铭供图

  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向安平颁发了“中国马业名城”牌匾。开幕式还举行了世界传统驯马大会马术秀及音乐焰火燃放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旅发大会从10月18日至20日,根据安平、饶阳、深州三个县市区的旅游特色,共打造了滹沱河休闲竞技景区、台城红色景区、新型农牧产业园林景区、六馆一中心等多个重点项目及特色观摩景点,推出了红色旅游片区和“文旅农”融合示范片区,建设了“一环一廊多支线”旅游交通体系。期间,还将举办大型马术秀、世界杯马术绕桶冠军赛、2019把二胡齐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乐动中国国乐盛典、名家雕塑作品展、形意拳高峰论坛、旅游项目推荐、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等主题活动,展示以全域旅游为新契机的衡水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同时,邀请省内外重要旅游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为进一步推进衡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近年来,衡水市围绕“大儒之乡、生态湖城”主线,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和整合旅游资源,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精心打造新景区、培育新业态,产品供给日益丰富,产品结构日趋合理,城市旅游整体层次和吸引力不断提升。目前,衡水市已连续举办三届旅发大会,有力助推了承办地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关键词:衡水,旅发大会,开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