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阜平县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石学萍 张雨
2019-10-21 16:39:34
分享:

京津冀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吕鹏程 摄
京津冀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吕鹏程 摄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王慧军教授做主题报告。吕鹏程 摄

  长城网讯(田桂云 石学萍 张雨)10月18日,由京津冀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联盟、国家半干旱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京津冀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阜平县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水肥一体化技术助力太行山区产业扶贫,河北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相关领导,省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省土壤肥料总站等有关专家,农业节水、物联网智能控制、水溶肥行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用户代表等参加论坛。

京津冀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嘉宾合影。吕鹏程 摄
阜平县红草河现代绿色果品产业园区观摩现场。董志水 吕鹏程 摄
观摩现场。吕鹏程 摄

  京津冀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两年以来,以提高产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己任,积极探索产学研协同新模式,在科技创新、合作开发、产业带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联盟队伍又有7家企业加入,多个成员获河北省科技的专项支持。国家半干旱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耿艳楼表示,当前是河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利用京津冀丰富的水肥一体化技术创新资源和成果,开展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示范,对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意义重大。京津冀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联盟要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强化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提高企业在技术创新活动中的主导作用,发挥联盟产学研合作优势,推动产学研工作在战略层面的紧密合作,构建水肥一体化产业技术创新链,提升联盟发展产业创新引导作用,推动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开展。

观摩现场。董志水 吕鹏程 摄
观摩现场。董志水 吕鹏程 摄
观摩现场。董志水 吕鹏程 摄

  在论坛上,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王慧军教授等省内外农业行业专家为河北农业及产业扶贫积极建言献策,为京津冀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做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通过学术交流,联盟单位之间加强交流与学习,围绕水肥一体化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技术及服务水平,将更多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应用到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