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盐山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暖巢”行动

来源: 长城网  魏峰
2019-10-21 16:39: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魏峰)“张大爷,房间的线路我们都重新帮您敷过了,有用电问题就打这上面的电话,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10月21日,在盐山县东仁庄村的孤寡老人张大爷家中,盐山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检查了线路设备,临走时反复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随着气温持续下降,为了让“孤、寡、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温暖度冬,盐山供电公司主动出击,组织团员青年大力开展“暖巢”行动,对特殊群体的室内线路、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进行常态检查,并对老化线路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进行义务更换,保证了他们的安全用电。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节约用电知识、详细讲解秋冬季科学、安全用电知识、电气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的防护能力。

  此次“暖巢”行动,是盐山供电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用一流服务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关键词:盐山,供电,暖巢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