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助力最美家园建设——由中国大地保险主办的“最美家园建设者”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莫晓鸿
2019-10-21 16:39: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莫晓鸿)9月29日,由中国大地保险在相关部门指导下主办的“最美家园建设者”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最美家园建设者”评选活动,是积极响应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弘扬“共建美好家园”理念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国庆献礼活动。通过在全国各地寻找建设家园的典型案例,树立榜样,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在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过程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活动的顺利开展,将向祖国七十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中国大地保险作为国字号保险企业,一直致力于深化保险服务国计民生,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凭借在保险服务和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卓越表现,中国大地保险连续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值得信赖保险公司方舟奖”、“中国保险服务最具公众满意度品牌”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在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大地保险深度参与各地脱贫攻坚工作,坚定践行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截至目前中国大地保险已在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6个国家级贫困县(旗、区)设置机构,机构覆盖率达到43%。在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3个市(地、州)的108个县(旗、区)开展了保险扶贫业务,有效解决了贫困地区百姓“因病返贫”问题。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的“中国大地保险•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基金”项目,累计投入500万元,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的农村学校改善体育设施。

  2018年,中国大地保险在通过“评先进、学先进”助推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在5.20客户节期间举办了“厉害了!我的乡村”活动,在全国寻找最美乡村建设者,讴歌平凡英雄,弘扬奉献精神。活动历时40天,6724人参赛,202992人参与投票,发现了一大批扎根农村土地、默默耕耘奉献的典型人物,通过全方位的正面宣传和学习活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沃土上掀起了一轮“乡村振兴,有你有我”的时代精神浪潮。

  2019年,中国大地保险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建设美丽家园的精神,在举国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共庆祖国七十年辉煌的国庆期间,在全国城乡广泛寻找“最美家园建设者”,生动讲述他们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和为建设最美家园无悔付出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其为榜样,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最美家园建设者”评选活动将在全国评选出七类最美建设者共计七十人作为全国先进人物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庆典表彰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美家园建设者”评选活动于9月29日正式开启,活动分为入围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采用网络投票和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权重分别为50%。评选范围为在安全守护、致富引领、教书育人、健康保障、环境保护、爱岗敬业、文化公益7个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本次活动将组织全国基层单位发现、寻找、推选各地先进人物,并通过线上传播的方式鼓励个人自主报名,通过自我价值展现和先进事迹传播,为家园建设再助力。

  中国大地保险将与相关部门联合成立专项评选和审核小组,严格审查参选人物身份和先进事迹真实性,求真务实地评选出最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与相关中央媒体和地方性媒体共同宣传,为社会提供优秀个人案例,供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实践。

  据悉,在此期间,中国大地保险还将推出一系列专属产品和创新服务,通过打通农村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保险供给侧改革,给所有扎根农村建设美丽家园的人民群众提供最快捷、最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

  “最美家园建设者”评选活动,面向基层,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传播改革开放正能量,是中国大地保险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与义务;是中国大地保险作为新时代创造者的使命与担当。相信通过“最美家园建设者”评选活动,一定能促进保险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事业,一定能够涌现出一批正能量的先进人物,一定能够推进最美家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大地,保险,最美家园建设者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