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棉新品种在新疆精彩亮相

来源: 长城网  孙学工
2019-10-21 23:36:16
分享:

棉花品种展示和机采观摩会现场。  记者 孙学工 摄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在现场察看冀棉系列品种的长势。   记者 孙学工 摄

镜头下,白花花的棉朵一眼望不到边。  记者 孙学工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孙学工)从河北引进的冀棉系列新品种机械化采收表现突出,非常适宜在新疆巴州种植;援疆项目棉花“三节一优”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效果显著——10月16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农业科学研究所在第二师铁门关市举行的棉花品种展示和机采现场观摩会上,有关专家向记者表示。

冀棉新品种长势喜人,专家仔细察看、研究。     记者 孙学工 摄

种棉户捧着冀棉新品种,爱不释手。   记者 孙学工 摄

观摩会现场进行棉花机械化采收。   记者 孙学工 摄  

  通过现场察看、品种比对、机采称重,从河北引进的冀1518、冀棉2016等冀棉新品种表现突出,其中冀1518机采实收达亩产480公斤;棉花“三节一优”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比常规种植方法每亩节约肥料成本98元,节约用水60m3,节约农药成本38元,单株结铃多1.2个。

  观摩会上,河北省的棉花新品种和栽培技术受到当地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合作社和植棉大户的广泛欢迎和充分肯定,扩大了全省棉花新品种和配套栽培技术在新疆的影响,为河北省棉花科研工作向新疆推进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冀疆,棉花新品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