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服务10万企业,370万辆车,1300万家庭,河北人保财险年赔款超百亿元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张忠义
2019-10-21 23:36:16
分享:

      纪念活动现场。 记者 烟成群 摄

      河北人保财险先进人物受表彰。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忠义)10月20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迎来成立70周年,河北人保财险在石家庄举行纪念活动,并发布“指尖上的心服务”新举措 。

     据介绍,为不断创新服务产品、升级服务品质、完善客户体验,河北人保财险精心打造线上服务项目,依托“河北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让客户可在线完成投保和理赔两大主要场景的系列业务办理,轻松应对投保续保、出险报案、赔案查询以及电子保单、电子发票获取等事宜;此外,客户还可使用一键救援、一键代驾、预约检车等丰富的增值服务,在“人、车、生活”服务生态圈中,客户的行车生活变得更加快捷、友好,一键触达。同时,该公司协同交警部门重点打造“警保联动”服务项目,开展快处快赔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河北人保财险积极护航河北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为全省10多万个企业、370多万辆机动车、1300多万个家庭、3500多万居民,提供风险保障,金额超过22万亿元,年赔款金额超过百亿元。2010年以来承保1000多个河北基础建设项目;为全省2000多家外贸企业提供风险保障,促进出口150多亿元,支持出口企业融资1亿多元。

  该公司设立了雄安新区保险产品创新区,先后为京雄高铁、京雄高速等基础交通项目,万亩大造林、河道改造、坑塘治污等环保项目提供保险服务,承保新区政府救助保险;护航2022年冬奥会场馆及各项配套工程建设,为冬奥会筹办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

  该公司大力提升“三农”保障服务水平,在全省建有覆盖县乡村的网络机构,基层销售服务人员超过4万余人。建立了包括农业保险、农房保险、治安保险等全面覆盖“三农”的产品体系,农业保险产品基本覆盖了全省农、林、牧领域主要农作物和畜禽的主要品种。

  积极参与河北省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该公司先后承办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城乡居民意外医疗保险、扶贫医疗救助保险、工伤委托调查服务等社会医疗保险,构建起“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医疗+医疗救助+护理保险”大健康格局。创新探索出“金融扶贫、保险先行”的阜平模式、“政保互动+险资直投”的隆化模式和防贫保险模式,独家开展“支农支小”金融服务,带动食用菌、肉牛、肉羊、林果、中草药等富民扶贫产业蓬勃发展。

  当天,河北人保财险还现场聘请25名客户为首期“服务体验官”,通过他们反馈接受服务后的体验,促进公司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该公司还对全省系统涌现出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的人员进行表彰。

关键词:人保财险, 河北, 70周年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