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曝光多家企业存在突出环境违法问题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22 09:23:34
分享:

  近日河北生态环境厅启动了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将10月17日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向社会公开。

  石家庄市

  井陉县瑞诚商贸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位于井陉矿区的河北鑫跃焦化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气直排。

  承德市

  承德润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冲压车间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物直排,喷漆工序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承德铂悦澜山建设项目(1号—110号楼、S1、S2及地下车库)施工工地未按规定安装扬尘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不能做到远程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安装 “两个全覆盖”,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综合实验实训楼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量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张家口市

  宣化区赵川镇富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1套铁粉细磨设备。

  秦皇岛市

  秦皇岛砼磊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秦皇岛市博大印刷材料有限公司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滨海首府工程建设项目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土石方施工,且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唐山市

  唐山开滦炭素化工有限公司焦油化验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挥发性有机物直排。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建设项目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地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量土方,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迁安市仁创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铁粉,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护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保定市

  河北顺天电极有限公司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徐水区遂城镇润泰法兰加工厂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沧州市

  新华区东方世纪城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悦澜湾工程建设项目、沧州碧桂园工程建设项目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作业。沧兴商砼院内水泥砖生产线上料、搅拌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新华区小赵庄乡顾官屯村水泥玻璃纤维制管厂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衡水市

  枣强县大诚脚轮制造厂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深州市丁屯模板厂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安平县士前丝网厂为“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不到位,未落实“两断三清”措施。

  邢台市

  邢台县东环城水系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作业。

  邯郸市

  邯郸市慧文彩印包装装潢有限公司套膜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烟气直排。邯郸浩远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无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河北华通燃气设备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物料,苫盖不完全,扬尘污染严重。

关键词:环境,违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