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阜平在京举办消费扶贫活动 “骆驼湾集市”电商平台同期上线

来源: 长城网  陈学涛
2019-10-22 15:35:07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10月17日,时值第6个全国扶贫日,北京市西城区政府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在京联合举办“共富京城携燕冀,扶贫电商龙生翼”主题消费扶贫消费日活动。阜平农村的大量优质农副产品,通过该活动走近了北京市民的视野、登上了百姓的餐桌。此外,市民可以通过“骆驼湾集市”电商平台常态化购买阜平土特产。

骆驼湾集市现场。陈学涛供图

  阜平县位于京西南200余公里处,地处太行山脉深处,曾是河北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2年末,习近平总书记前往该县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开启了中国彻底消灭贫困这一重大历史性进程。经过7年的发展,在“脱贫攻坚战”的下半场,如何实现欠发达地区农民可持续创富增收,是阜平扶贫的核心工作。

  “阜平地区耕地稀缺,但环境优良,当地出产的农作物风味独特、质量上乘。由于生产成本较高,阜平土特产只有卖到购买力较强的大城市,农民才能收获较高的回报。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战略,阜平已在北京举办数次农产品展销活动。我们的宗旨是‘政府免费搭台,百姓收获实惠’。”河北省能源局驻骆驼湾村扶贫干部黄文忠介绍说。

  黄文忠说:“以往的消费扶贫活动举办完后,市民多次向村里反映缺乏购买好吃不贵的骆驼湾和龙泉关的优质农产品渠道。于是骆驼湾村集体企业搭建了‘骆驼湾集市’这一电商平台,这样老百姓就可以在任何时候购买到我们这里的的特色农副产品了。”

骆驼湾集市现场。陈学涛供图

  据介绍,目前平台已上线粮油制品、新鲜蔬果、养殖产品(蛋)、食用菌、蜂产品调味品、酒水饮料等产品。“骆驼湾集市”平台的运营同时也为周边村镇提供了新的销售途径,阜平王林口乡企业代表雷女士说,公司生产的特色饮料赢得了北京市民的认可,品尝过的朋友很多都表示愿意再次购买。“黄书记倡议的电商平台运营后,我们公司的产品也有了网络销售渠道。‘骆驼湾集市’不仅帮助了龙泉关的村民,我们阜平其他乡镇的农民们也搭上了这班电商复兴号,我希望北京和全国的朋友们能够多多使用这个平台,多多支持阜平。”

关键词:阜平,骆驼湾,电商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