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现场实验①】安全气囊爆破威力究竟有多大?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0-22 17: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李吉庆赵庆伟)众所周知,无论是开车还是乘车,出发前,都要系好安全带。但是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不明白为什么要系安全带。其实,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避免被气囊爆破后的威力弹伤。这又该如何解释?安全气囊威力究竟又有多大?

  记者邀请唐山爱姆驾驶员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一处专业场地进行了实测。爱姆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升驾驶人安全意识,提高驾驶人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服务公司。

  在实验现场,工作人员将一个重约14公斤的轮胎放在一个完好的汽车安全气囊上,通过输入电流引爆气囊。在气囊爆破一瞬间,轮胎被弹入空中约4、5米高,足见气囊爆破的威力。

  设想一下,一旦发生正面碰撞的交通事故,气囊爆破,如果此时没有系安全带,那么驾驶人以及乘车人员势必将会前倾,被安全气囊弹伤的概率将会是很大的,另外气囊爆破后会产生巨大热量,也有将车上人员灼伤的可能性,因此,大家一定要系上安全带。(实验具有危险性,切勿模仿。)

关键词:气囊,爆破,威力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