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注供暖】11月10日石家庄全网达标供热试运行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2019-10-22 19:01:18
分享:

   石家庄市2019年供热网格化管理人员培训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10月22日,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举办2019年供热网格化管理人员培训班,旨在提高供热网格化管理人员服务能力,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根据今年的供热计划安排,要求10月底所有管网工程全部完工,完成小区打压试水。11月1日全网具备冷态试运行条件,11月10日实现全网达标供热试运行,11月15日正式供暖。”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对记者说,“往年多多少少存在网格化管理人员供热知识少、不专业,个别问题无法解决的问题,今年在正式供暖前举办这次培训,就是为了切实提高人员素质,提升供热服务质量,确保全市居民温暖过冬。”

  据了解,石家庄市在每个居委会安排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辖区内居民供热的服务和监管,建立供热网格化管理机制。目前,石家庄市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共计供热管理网格近700个,实现了上述区域内居委会的基本全覆盖。

  王宏伟介绍,“今年的《服务标准》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明确提出了鼓励供热企业采用20℃至24℃舒适的温度向居民供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咱们全市供热网格化管理人员能够比较熟练地掌握供热用热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问题及解决办法,从用户实际切入,实现供热质量和效果有一个大的提升。” 

关键词:石家庄市,供热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