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发布会图解】营收5001.3亿元!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呈现 “三增一降”态势

来源: 长城网  刘政豪
2019-10-23 17:44:00
分享:

  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近年来,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指标总体呈现出“三增一降”的良好态势,即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净资产持续增长,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具体情况如何,一起来看!

  点击查看大图

  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指标总体呈现出“三增一降”的良好态势,即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净资产持续增长,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截至2019年8月底,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001.3 亿元、资产总额11255. 6亿元、净资产348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5.4%、7%;资产负债率69.1%,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接下来,河北省国资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提效益稳增长,保持国有经济平稳运行。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形势研判,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着力提升企业效益。坚持眼睛向内,深入挖潜,强化成本管控,靠精益管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持续推进瘦身健体,压缩企业管理层级,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二是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国有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严格落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转型升级“24514”工程,坚定不移去产能,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布局结构优化,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在一批关键技术和重点产品上取得突破,促进国有资本进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

  三是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做好公司制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及企业上市等各项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的动力活力。

  四是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加强对各类风险的预警、预判;突出对高负债企业的重点监督和分类监管;规范金融衍生品业务,严禁任何投机行为;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坚决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稳妥做好企业改革、转型期的职工安置和信访稳定工作。

关键词:企业,国资委,资金,营收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