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秋冬防火要上心!中交石家庄实业有限公司实战演练高层消防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10-23 19:05:19
分享:

  

  消防演练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10月23日下午3点,石家庄中交财富中心写字楼2号楼6层会议室突然冒出了浓浓的烟雾,急促的报警声骤然响起,写字楼内办公人员弯着腰、用手捂住鼻子,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有序疏散。

  4分多钟后,300余人紧急疏散并转移到广场安全地带,火情也随之被控制,高空被困人员也安全救出……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历来是火灾高峰期,特别是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情,极有可能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事故。为提升办公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中交石家庄实业有限公司在中交财富中心写字楼内组织开展了一场以“以人为本、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应急疏散、灭火联动大型消防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电路起火突发事故,参与单位有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石家庄桥西区政府、桥西区应急管理局、维明街道办及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等单位,参演人员300余人。

  消防演练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消防演练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在消防演练过程中,参加演习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参演,模拟火源控制较好,动作规范到位,熟练掌握了灭火技能,受到市、区有关领导和上级公司的充分肯定。

  中交财富中心作为5A级高端纯商务写字楼,通过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检验了园区火灾事故的应急联动机制,不断提升项目的资产管理水平,为入驻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以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和软实力吸引更多高端业态入驻。

  消防演练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中交石家庄实业公司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全体员工和入驻企业的消防意识和人身财产安全,着力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管理方针落到实处。通过消防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园区内各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消防演习,中交石家庄实业公司,模拟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