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足额落实经费保障学生清洁取暖 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10-25 15:52:27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全省取暖期即将来临,各地将足额落实、及时拨付中小学公用经费,确保广大师生温暖、安全、清洁过冬。

  各地将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冀政发〔2016〕17号)确定的生均标准、分担比例,足额落实、及时拨付中小学公用经费;落实学校生均取暖经费85元,不足部分由市、县(市、区)统筹解决。对寄宿制学校按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对不足100人小规模学校(含教学点)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满足学校取暖需要。

  同时,对于已经完成“气代煤”“电代煤”的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将积极主动协调燃气企业和电力企业,确保学校气源和电力的稳定供应。对于列入2019年改造计划的学校,将确保在10月底之前完成。对于还未实施“气代煤”“电代煤”的学校,保证洁净煤兜底,进行清洁取暖。     

  河北各地将针对取暖设施设备的运转、更新、维护情况,突发事件和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建立情况,资金拨付、安全责任制落实、取暖温度达标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市级查到县、县级查到校、学校查到每一间教室、每一间宿舍,切实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各地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要采取有效措施限时解决;无法解决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当地党委政府,争取支持,及时解决。此外,河北还将加强师生冬季取暖安全教育,利用安全教育课、专题教育、应急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提高师生防火、防触电、防煤气和烟炭中毒等技能,确保师生冬季取暖安全。

关键词:河北省教育厅,取暖,清洁,经费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