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 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10-28 19:53:54
分享:

  10月28日上午,“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2019年河北省大中小学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主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启动。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10月28日上午,“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2019年河北省大中小学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主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启动,各市设分会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主会场上,省级绿色学校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开展的国旗下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热爱祖国就要从热爱祖国的千山万水、一草一木开始,热爱祖国就要从保护我们的空气、保护我们的土地开始。”启动仪式主会场上,省级绿色学校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开展的“国旗下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学生代表参加了垃圾分类、环保主题拼图等游戏,潜移默化中学到了环境知识,增强了环保意识。在环境教育成果展区,通过摆放主题展板、发放环保宣传书籍、展示学生作品等形式,向参观人员宣传了学校生态文化和环境教育成果。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据了解,“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期间,省生态环境厅将联合省教育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环境教育活动。

    开展大学生演讲展示活动,在前期广泛征集、层层选拔基础上,定于11月16日举行大学生演讲展示活动,并择优评选出各等级奖项,鼓励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开展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学生在真实记录所看、所听、所做、所感的同时,唤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环保理念和自觉行动,活动将于12月底,按小学、初中、高中分组评选出各奖项;

    开展环保主题班队会课教学评比和环境小记者新闻作品竞赛活动,在各地市选拔推荐基础上,邀请专家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作品开展集中展示活动,并由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教育厅颁发获奖证书。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代表参加了垃圾分类、环保主题拼图等游戏。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启动仪式当天,在全省各地市分会场,广大中小学校同步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倡导节约资源能源,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从生态环境保护的点滴小事、细微行动入手,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生态文明理念从学生传播到家庭、社区,直至全社会,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河北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关键词:蓝天保卫战生态文明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