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谈媒体融合 展创新实践!

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28-29日在深圳举办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19-10-28 23:41:31
分享:

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技术分论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深圳讯(记者 张晨光)由人民日报社、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28日至29日在深圳举行。

  本届论坛以“全媒体时代:挑战与机遇”为主题,邀请了中央有关部委及地方宣传部门负责同志、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解放军报、科技日报和长城新媒体等中央媒体及地方主要媒体负责人、著名专家学者和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研讨媒体融合战略、分享最新成果,共话新挑战与新机遇,共谋协作与成事之道。

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技术分论坛现场,中国媒体融合云2.0上线发布。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本届媒体融合论坛设有1个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其中,在28日下午举办了“释放媒体融合新动能”内容分论坛和“媒体融合的实践与创新”技术分论坛。在技术分论坛上,冀云融媒体平台构建的经验分享等主题演讲让大家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未来充满期待。此外,中国媒体融合云2.0上线发布。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开幕式将于10月29日举行,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等多家媒体单位的代表将结合各自单位融合发展实践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上,还将启动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和2019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

  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技术分论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技术分论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在29日的主论坛上,将发布《融合体系——中国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2018-2019)》主报告,随后,参会代表将围绕“如何加强内容建设,做强全媒体时代主流舆论”“如何运用新传播技术,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如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三个议题,作主旨演讲及高端对话。

关键词:媒体融合发展,深圳,产品升级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