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来了!这些信息你知道吗?

来源: 长城网  
2019-10-29 12:33:31
分享: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左二)就此次冰雪运动会的相关情况做介绍。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见习记者 高航)10月29日上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就冰雪运动会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总体目标

  此次冰雪运动会的总体目标是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百县”指的是全省所有县(市、区),“万校”指的是全省所有大中小学,“千万人”指的是通过本次冰雪运动会,带动全省今年实现1700万人(2019-2020雪季任务)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办会原则

  本次冰雪运动会的办会原则是“分层办赛、逐级推进”、“突出重点、广泛参与”、“节俭办赛、放大效应”。

  “分层办赛、逐级推进”原则指本次冰雪运动会不是单一的省级运动会,每个市、县和每所学校都是独立的办赛单元,要根据实际情况,举办各具特色的冰雪运动会。

  “突出重点、广泛参与”原则指本次冰雪运动会注重通过提升项目趣味性,降低参赛门槛,以全省1300万大中小学生为重点,通过“小手拉大手”,最大程度吸引群众参与。

  “节俭办赛、放大效应”原则致通过强调市场化运作,赛后利用等方式,切实将节俭、绿色、环保的办赛理念贯穿办赛全过程。

  项目设置

  本次冰雪运动会分为竞赛部分和展示部分两个单元。竞赛部分是按照全国冬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置的,属竞技性比赛;展示部分是面对社会群众,以趣味性、普及性为主设置的若干冰雪项目,属群众性比赛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奖项设置

  本次冰雪运动会对应比赛的风气、纪律和反兴奋剂“道德风尚奖”,对应竞赛成绩设立“突出贡献奖”,对应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设立“最佳组织奖”,对应各地区运动会开展情况设立“最佳赛区奖”。组委会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全程对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进行评估。

  此外,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举办的同时,“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9-2020河北省冰雪系列活动也将同时展开。全省各市、县(市、区)将以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平台,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