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为媒体融合纵深发展赋能
——人民日报对话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10-30 10:30:00
分享:

  为媒体融合纵深发展赋能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来顺

  全媒体时代融合发展,是一次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媒体变革。作为河北省重点打造的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型媒体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在这次变革中,既是积极探索者、践行者,也是受益者。

  两年来,长城新媒体不断用先进技术“赋能”融合发展,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主动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华为等业内领军企业合作,努力建设可管可控的移动传播平台,实现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等共融互通。集团中央厨房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使用,重构了策采编发流程,真正实现网报微端“统一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个性推荐、融合传播”。人工智能为新闻的生产、分发提供了技术手段;大数据的应用使我们对于受众的分化越来越细致,能够获得越来越清晰的用户画像。今年以来,长城网在人民号影响力排行榜中,总榜曾达到第二,媒体榜最高排第一。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媒体融合,发展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