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前三季度河北省实际利用外资82.1亿美元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31 07:28:21
分享:

  从省商务厅获悉,前三季度,全省实际利用外资82.1亿美元,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外商直接投资78.3亿美元,同比增长6.8%。全省合同外资额40亿美元,同比下降13.3%。

  外资到位以大项目为主。到位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企业61个,合计55.4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67.5%。其中,有11个企业的到位外资超1亿美元。

  前三季度,全省累计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19个,同比增长34.4%。

  利用外资以第二产业为主。从到位外资看,第二产业外商直接投资6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1%。从合同外资看,全省新设立第二产业外商投资企业70个,合同外资额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7%,占全省合同外资的58.6%。其中,规模大、增长快的行业是专用设备制造业,合同外资7.3亿美元,同比增长43.3倍;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合同外资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0);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合同外资1.5亿美元,同比增长6.3倍。

  高新技术产业成利用外资亮点。从到位外资来看,高新技术产业外商直接投资20.8亿美元,同比增长5.3%,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26.5%。

  外资来源地主要以亚洲、欧洲等为主。前三季度,来自亚洲和欧洲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为58.4亿美元和6.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6%和92.1%,合计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82.9%。

关键词:利用,外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