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通报表扬!河北30区县通过“洁净城市”复核!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9-11-01 12:30:15
分享: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2018年度洁净城市(区)创建结果的通报》,全省有8个城区和22个县(市)通过“洁净城市”复核,予以通报表扬,在县域经济考核中县城建设部分予以加分。

  组织专家明查暗访

  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洁净城市(区)评估工作的通知(函)》要求,在城市自评、设区市主管部门初审的基础上,河北省住建厅组织专家于7月下旬至9月下旬,按照“双随机”原则,通过明查暗访对9个区、33个县(市)开展复核检查工作。

  经实地调研、考核评分,确定石家庄市裕华区等8个城区,石家庄市赞皇县等22个县(市)通过“洁净城市”复核,对上述县(市、区)进行通报表扬,在县域经济考核中县城建设部分予以加分。

  2018年度河北省洁净城市(区)名单

  (各市的县市区按成绩排名)

  石家庄市:裕华区、赞皇县、灵寿县、赵县、元氏县、平山县

  承德市:双桥区、平泉市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阳原县

  秦皇岛市:抚宁区、海港区

  唐山市:迁西县

  廊坊市:霸州市、三河市、大城县

  保定市:莲池区、涞源县、安国市

  沧州市:泊头市、河间市

  衡水市:武邑县、武强县、故城县

  邢台市:任县、桥东区、南宫市

  邯郸市:临漳县、邯山区、曲周县

   这个荣誉不简单

  “洁净城市”代表了城市环境容貌的整体水平,是各项创城工作的重要内容,“洁净城市”创建是推进城市容貌提升、治理城市道路扬尘的有力抓手。

  卫生以克论净

  根据河北省此前印发的《河北省“洁净城市”实施方案》,“洁净城市”城区主干道、次干道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于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其他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于10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高于10分钟。城中村、城郊村、弃管小区开展环卫保洁有偿服务试点。城区机械化清扫率,各设区市达到85%、省直管县(市)达到75%、其他县(市)达到70%,清扫保洁时间均达到18小时以上。

  其他县(市、区)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通过复核的县(市、区)及已获得2015-2017年度“洁净城市”荣誉称号的县(市、区)要再接再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继续完善环卫保洁质量目标体系,保持城市“洁净”常态化。其他县(市、区)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大环卫投入,加强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向高质量迈进。

关键词:考核,洁净城市,河北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