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15位高速民警讲述自己身边的事儿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1-06 17:59:39
分享:

 

   长城网11月6日讯(记者蔡洪坡)“我要给大家讲述一个故事,一个大山深处的故事……”“今天我要给大家讲述的就是我工作中的三个小故事……”11月6日上午,河北高速交警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故事汇,来自全省各地的15名高速民警在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故事。

  10月5号下午3时许,廊坊大队民警薛利卫巡逻到京台高速北京方向76公里处时,发现有一辆小型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经询问司机得知:司机在返京途中,妻子临产意外出血。

  薛利卫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并启动紧急救助预案。短暂交谈后,薛利卫告诉司机:“赶紧上车,跟我走!”。一方面薛利卫带领巡逻警车快速开道,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快速疏导沿途堵点,同时向北京通报,请求接力救助。警灯闪烁,警报急促,薛利卫不断地催促着驾驶员。

  最终,孕妇被顺利护送到京。孕妇丈夫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到大队表达感谢,电话中他颤颤巍巍地一连说了五六声“谢谢”。

  薛利卫分享完这则故事后,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故事汇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蔡洪坡 摄 

  石家庄支队高邑大队民警封国军讲述 长城新媒体记者 蔡洪坡 摄 

  沧州支队吴桥大队民警李迎晨讲述 长城新媒体记者 蔡洪坡 摄 

  保定支队涿州大队民警王景润讲述 长城新媒体记者 蔡洪坡 摄 

  参加此次故事汇演讲的,不仅有刚刚入警的高速交警新生力量,也有转业到高速总队的边防缉毒武警战士;不仅有刚刚参加完国际警务联巡的同事;也有一直扎根一线的普通民警;不仅有阳刚帅气的男警员,也有英姿飒爽的女警花......

  他们立足岗位,从不同的角度,不同侧面,围绕工作畅谈责任与梦想、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高速交管事业的炽热情怀,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展现了广大民警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了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鼓舞了干劲,振奋了精神。

关键词:高速,交警,故事汇,15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