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分组会议上,大家讨论了这些事儿

来源: 长城网  耿佳 郭甜肖
2019-11-07 23:26: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耿佳 郭甜肖)11月6日下午,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后进行分组讨论。

  各组认真学习讨论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明举措、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用“四个度”凝练概括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东峰书记的讲话及《报告》《实施意见》,彰显了讲政治的高度,为我们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方向标;体现了抓落实的广度,吹响了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冲锋号;提升了促发展的速度,为我们夯实了加强制度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突出了强法治的力度,为全面提高法制建设水平锻造了动力源。”

  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自觉体现维护制度的站位,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落实制度的决心,以城市治理的现代化体现执行制度的信心,全力以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精益求精推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以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务实行动践行遵守制度的恒心,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王东峰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总结实事求是,成绩令人鼓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努力、艰辛付出的结果。”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说,对于国有企业来说,要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必须全面进企业章程;二是要坚持依法治企;三是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不断完善企业治理,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同样作为企业代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林表示,我们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把主业做精做专,在做好国内基建业务基础上,深化改革,加大投资,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李胜斌表示,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意识,将有关精神纳入巡视检查范围。在巡视监督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发现各级党组织在执行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做好巡视工作。

  “北戴河每年接待1000多万来自中外的观光游客。它是中国的北戴河、世界的北戴河,也是河北的北戴河。”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书记、区长陈秋华说,“鉴于北戴河的特殊区位和特殊基础条件,我们要树立窗口和标杆意识,率先建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杆,建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先行区。”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方位的,我们基层要按照中央的顶层设计和省委的要求抓好落实。”昌黎县委书记刘学彬说,“基层要发展,除了国家政策以外,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升县域自身实力,只有这样,才能让当地群众实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长治久安。”

关键词: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分组讨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