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电压箱变艺术品!河北大学学生涂鸦保定街头300个电压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林墨
2019-11-08 09:41:00
分享:

野三坡、白石山、百里峡……

在河北省保定市各个街头,

路人随处可见绘有当地著名景点的电压箱。

是谁将普通的电压箱变成一件“艺术品”?

原来是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

他们从十月初开始绘画,

同学们已经为三百多个电压箱“变装”,

原本贴满小广告的电压箱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大四学生朱利帆告诉记者,他们是从10月初开始画的,参与的同学主要是艺术学院大四学生,还有部分大二同学。大家利用课余时间,两人一组,为保定市街头三百六十多个电压箱“换装”。

  为提升城市景观,这些电压箱上的图案以保定特色为主,既有野三坡、白石山等保定知名自然景观,也有古城墙等文化景观。朱利帆告诉记者,作为绘画专业学生,学校会组织同学们去一些保定的景点写生,这次绘画主要以早先写生时拍摄的照片和绘画作品为蓝本,再进行创作。

  在绘画之前,同学们先要清理电压箱,“之前很多电压箱都被贴上或写上了小广告”,朱利帆说。同学们买来小铲子先把小广告清理掉,实在难以去除的就用颜料遮盖起来。

  电压箱高约140厘米,长和宽约70厘米,实际作画时,一位同学负责大面积铺颜色,另一位同学负责塑造图案,画好一个四面的电压箱大约需要三个小时。

  在电压箱上作画,很多人担心是否存在危险?朱利帆介绍,他们绘画的都是三大运营商的弱电箱,里面是一些光纤电缆,并没有危险。

  朱利帆告诉记者,与同学们平常在画布上作画不同,变电箱表面凹凸不平,又是立体的,作画难度比较高。不过对于绘画专业的同学们来说,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在户外材料上作画了,原先同学们也曾在井盖、墙壁上作画,这些绘画不仅美化了环境,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

  街头的电压箱焕然一新,不少路过的市民也纷纷为同学们点赞,直夸他们画得好看。朱利帆告诉记者,同学们绘采用的是丙烯颜料,画好后就像给电箱覆上一层保护膜,遇到雨水也不会掉,同学们也希望这些绘画能够被市民珍惜,成为城市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小编手记:

你们在认真画风景,

我们在欣赏你们画的风景。

可爱的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们,

你们用手中小小的画笔,

画出心里大大的中国梦。

(据北京时间、北京青年报、燕赵晚报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河北大学,涂鸦,保定,电压箱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