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首批!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率先进入WiFi6时代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1-08 17:31: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许然)近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正式完成候机楼WiFi项目改造,改造后的Wi-Fi网络采用新一代WiFi6技术实现。据悉,石家庄机场也是全国首批提供该协议WiFi服务的机场。

  旅客只需在石家庄机场航站楼内搜索WiFi信号“SJZ-Airport-Free-WiFi”并连接,通过浏览器打开任意网页,按照操作指引完成认证即可。并且,一次认证通过后,可以享受6个月免认证服务,真正实现WiFi无感式体验,即可享受惬意的WiFi6时光。目前,石家庄机场候机楼WiFi可实现旅客独享20Mbps网络带宽,具备稳定、高速、低时延等特点,能够轻松胜任4K视频播放。

  在当今网络互联的时代,WiFi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时必不可少的服务需求。但是公共场所WiFi往往存在登录认证缓慢、上网卡顿及频繁掉线等诸多问题。石家庄机场在航站楼WiFi改造过程中,引入全新一代WiFi应用技术,此次改造涵盖T1、T2两座航站楼已开放公共区域,网络覆盖面积在原有基础上提升60%,且针对人流密集区域、大带宽接入、服务漫游等方面进行全面设计优化,旨在提升旅客上网服务体验。

  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继续秉承“真情服务”理念,扎实推进河北机场集团智慧机场建设,持续优化航站楼WiFi服务体验,提升旅客服务满意度。

  【相关链接】

  WiFi6是国际WiFi联盟组织定义的无线网网络最新标准,于2019年发布,WiFi6技术对标新一代5G移动网络,是移动网络的室内覆盖和补充。Wifi6解决的问题是“密集部署方案”。在很多公共的无线接入点,比如机场、体育馆等地方,这些都是wifi6可以发挥自身特长的场景。 

  与上一代WiFi技术相比,WiFi6可以提供4倍于传统Wi-Fi的带宽,单个AP(无线接入点)支持用户数提升4倍,平均时延降低50%,覆盖范围提升20%,拥有智能应用加速技术,多队列分组调度,不惧拥塞,业务低时延等特点。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机场,wifi,网络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