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周末多地有雨雪 坝上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11-08 19:14:09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今天是立冬节气,冷空气的撤离也使河北迎来短暂的升温。不过明天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携雨雪而来,这个周末河北大部又将在寒冷中度过。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间阴,其中明天白天到10日,大部地区有雨雪,坝上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明天夜间到10日,各地风力较大;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未来三天各地最高气温略有上升。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大家周末外出活动。由于部分地区降水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防御雾霾天气,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要注意增穿衣服,避免早晚和夜间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保定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10日,张家口、承德中北部阴有雨夹雪,其中坝上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北部、雄安新区、廊坊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转晴。全省有西到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南风转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10日夜间到11日,东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河北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3-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5-19℃;

  1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0-1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21℃;

  1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1-1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6-18℃。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9日,多云间阴,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5℃;

  10日,小雨转晴,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1℃;

  11日,晴,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8℃。

关键词:立冬,暴雪,坝上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