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人回来了,心还在雪域高原
河北省第六期短期援藏干部顺利回冀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马宁
2019-11-09 17:42: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马宁)11月8日下午,河北省第六期17名短期援藏干部圆满完成本次工作任务,乘机顺利抵达石家庄正定机场。

援藏干部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援藏干部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回到家乡非常高兴,在阿里也有一段时间了,跟那边的老百姓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阿里也是依依不舍。”一出机场,来自衡水市交通局的援藏干部卜宝峰感慨万千。

  在信息化高度发达的今天,消息闭塞就意味着落后。河北省网信办援藏干部孟宪辉说,阿里地区人才比较缺乏,各种设施建设非常匮乏。“我们去了之后就把基础的信息化架构搭建起来,借助河北的先进经验,使阿里那边基础的信息化运行能够正常运转起来。”

  “身体的炼狱,眼睛的天堂。”河北博物院援藏干部李鑫这样形容阿里。在高原上晒得黝黑的李鑫说,阿里风景优美,眼及之处皆是风景。“要把阿里的文化提升一个高度,帮助阿里地区建设了博物馆,现在博物馆已经建好,准备明年帮助阿里办一个展览。”

  作为17名援藏干部中唯一的女性,涿州市农业农村局90后援藏干部彭琳表示,虽然在生活上比男同志面临更多的困难,但是经过这半年的历练收获很大,青春中有段这样的经历倍感自豪。“‘援藏情未了’。人回来了,心还在雪域高原,虽然只有短短的6个月,但是西藏阿里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第二故乡,那边如果需要什么帮助,还会通过微信、电话继续提供帮助。”

河北省第六期短期援藏干部机场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援藏干部、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登峰从妻子手里接过鲜花,满面笑容:“太隆重了,谢谢大家。”他的妻子、同是记者的杨亚红笑着笑着,眼泪就流出来了,“还是晒黑了!”。

    在阿里,张登峰干的还是老本行,在阿里电视台采访,“阿里太辽阔了,从狮泉河到下边县里,要走好久。阿里的天也太蓝了。”

    河北省第六期短期援藏干部共17名,分别来自河北各行各业。其中年龄最大的生于1973年,最小的1992年出生。他们于今年5月启程,开展为期6个月的援藏工作,为西藏阿里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关键词:援藏干部,河北,第六批责任编辑:高琳哲